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挖潜补漏抓好税收入库 确保公共民生资金支出
我市湘商会上签下两个重大项目
武冈市对163所农村薄弱学校进行改造
关于2017年10月份 市区控违拆违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
2017年10月市区市容环境卫生考核排名和奖惩情况通报
在创造优良市场营商环境中彰显新作为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17年11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创造优良市场营商环境中彰显新作为
——访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卫红
谢文远 赵石桥 谢晶晶
 

党的十九大报告就完善市场监管体制,改善市场营商环境作出了一系列部署。11月21日,记者就如何优化我市市场营商环境采访了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卫红。吴卫红认为,如果把活跃在市场上的众多市场主体比作“鱼群”,那么市场营商环境恰似关乎它们生存和发展的一池“活水”。作为市场监管的主力军,市工商局将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紧扣“放管服”改革要求,为“二中心一枢纽”建设创造高效便捷、公平有序、安全放心的市场营商环境,让各类市场主体如鱼得水、畅游商海。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吴卫红表示,我市作为民营经济大市,商事制度改革还大有空间,其深度和广度都有待进一步拓展。一方面,要以“减证”促“简政”,继续做好“多证合一”改革,深化“先照后证”改革,统筹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情。另一方面,要以“简化”促“简易”,积极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全省率先开展个体工商户简易注销改革试点的基础上,还将更大力度地推进企业简易注销和名称登记改革,更快步伐地推行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增强企业和群众的改革获得感。

“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十九大报告为做好知识产权工作指明了方向。商标是知识产权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商标主管部门,在谈到我市未来商标品牌发展规划时,吴卫红指出,市工商局将以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邵阳商标受理窗口正式启动为契机,深入推行品牌战略,加大对驰名商标、地理标志商标和马德里国际商标的政策扶持力度,确保我市有效注册商标总量继续保持全省第二名,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继续位居湘西南片区首位,争创中国驰名商标继续增量进位,新邵、绥宁、城步、新宁四地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尽快实现零的突破。(下转八版)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