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挖潜补漏抓好税收入库 确保公共民生资金支出
我市湘商会上签下两个重大项目
武冈市对163所农村薄弱学校进行改造
关于2017年10月份 市区控违拆违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
2017年10月市区市容环境卫生考核排名和奖惩情况通报
在创造优良市场营商环境中彰显新作为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7年11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龚文密主持召开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
挖潜补漏抓好税收入库 确保公共民生资金支出

 

本报讯 11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主持召开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传达贯彻省委有关会议精神,重点研究分析我市财政收入和支出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龚文密强调,要积极挖潜补漏,加大税收入库力度,确保各项公共民生领域资金支出,全面完成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市领导蒋志刚、邓联日等参加会议。

今年1至10月,全市财政总收入累计完成124.88亿元,完成年度预算的81.12%,同比增长9.84%。其中国税部门完成51.67亿元,增长54.16%,完成年度收入计划的79.2%;地税部门(剔除营改增因素)完成33.46亿元,增长27.21%,完成年度收入计划的79.98%;财政部门完成39.75亿元,完成年度收入计划的84.71%。全市1至10月财政总支出完成468.8亿元,同比增长12.25%,其中涉GDP支撑指标的财政八项支出累计完成388.29亿元,同比增长20.23%。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指示精神,下定决心全面完成全市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根据各地税源情况,注重分析税种特点和重点企业税收特点,对照收入计划,采取有针对性的征管措施,集中力量抓好组织收入。要不折不扣地落实省委、省政府压减非税收入的要求,不断提高税收质量、降低非税收入占比。

会议强调,要加快优化地方财源结构,全面落实税费优惠政策,降低企业制度性成本。要创新融资方式,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积极推动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提升经济发展的整体质量。要拓宽税收渠道,细致掌握重点行业、重点项目、重点税源大户的收入变化趋势,特别要重点抓好收入大户、融资平台公司、地方金融机构、重大基础设施、重大城建项目、重大民生工程和重大投资项目的税收入库,充分挖掘税收潜力,确保重点领域税收不出现大的波动。要进一步推进全市综合治税平台建设,落实信息治税成果,不断增强各级各部门综合治税、协税护税合力。要持续加大对零散税费的征缴、清欠力度,进一步查堵税收漏洞,最大限度地减少税收流失。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工作,加大结余结转资金统筹使用力度,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效益,加快支出进度,形成支出效益,拉动经济发展。要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加大资金统筹力度,确保民生和重点支出。要围绕精准扶贫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增加扶贫投入、创新扶贫机制,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围绕八项支出目标精准调度资金,加大资金使用督查力度,督促项目实施单位加快工作进度。

会上,市财政、国税、地税、发改、经信、国土、商务、电力、人民银行等单位先后汇报了各自工作情况,并结合我市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记者 曾国栋)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