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网上舆情
3上一版  下一版4
 
车辆霸占了整个人行道
联合执法维护河流生态
小心“木马”
村级道路硬化有啥标准?
8路公交车空车拒载
道路泥泞盼改造
网友的问题有了答复
五峰铺镇网友关注城镇建设
这段路养护过于简单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1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隆回县网友咨询:
村级道路硬化有啥标准?

 

本报讯 10月15日,隆回县横板桥镇网友刘先生向邵阳新闻在线网(www.shaoyangnews.net)咨询:他想组织村民对组上道路进行硬化,但不了解道路硬化的标准是什么。

刘先生是横板桥镇高龙桥村8组村民,多年来一直在广东做生意。“我们组上的道路还是以前的泥巴路,看到其他村组都有了水泥路,我萌发了带动村民修路的想法。但是,我以前没有接触过这方面的知识,不清楚道路硬化的标准。”刘先生说。

10月16日,隆回县横板桥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湖南省农村公路管理办法》:农村公路建设管理的基本原则是统筹规划、县为主体、国省补助、多方筹资,同时要因地制宜、保证质量、保障安全。

农村公路建设标准为:村道应基本达到四级公路技术标准,路基宽度不小于4.5米,路面宽度不小于3.5米。水泥砼路面面层厚度不小于20厘米,强度等级不小于C30,基层必须满足强度和平整度的要求;沥青路面面层厚度不小于3厘米,水泥稳定类基层厚度不小于18厘米。

“根据每个村的实际情况,结合交通流量和自然条件等因素,部分村组可采用多种类型路面设计。路面宽在4.5米及以下的连续路段根据地形及视距,一般每300米设置错车道一处。错车道长10米,路面全幅宽6米。个别路基改造工程量较大且交通流量又较小的特殊路段,经批准可适当降低标准。”该工作人员说。

(罗 俊)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