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青少年文艺
3上一版  下一版4
 
记忆中的雪峰山
走进初一生活
时光一瞬
分享
爱与安全感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1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记录
走进初一生活

邵阳市五中390班 刘婕妤
 

从小学走进初中,我觉得就像是在品尝完香甜可口的蜂蜜之后再去品尝一杯咖啡,一入口就感觉到一股苦涩,让人不想再喝下去。可是,经过两周多的初一生活后,我也逐渐尝到了这杯咖啡浓郁而香甜的味道,甚至爱上了这杯咖啡。

第一天上学是周五,而我居然迟到了,唯一剩下的一个位置在最后一排,而且还没有椅子!害得我还得厚着脸皮去问班主任,简直是让我自己都觉得无地自容。

班上有几个以前的同校同学,虽然彼此不熟悉,但都是见过面的,在一起交谈得还算融洽。但我的性格其实是比较内向的,所有对于他们一开始突如其来的问候甚至会有点不知所措,还会莫名其妙的尴尬。开学第一天就这样在紧张中度过了,让我丝毫感觉不到放松,所以我只能尝到“苦”和“涩”。

到了周一,大家彼此都相对熟悉了一点,才稍微能让我轻松一些,我这才闻到了这杯咖啡的香味。又过了一周,我已经认识了班上大部分的同学,下课时能和他们打成一片,还当上了班干部,能为老师减轻负担……这些看似普通的小事,对我来说都是不一样的,我总算尝到了“香甜”。

现在,我决定用心去品尝这杯咖啡。因为我到现在都还没有认真的参观一次新校园、还没有认真的和最要好的同学做一次交心的深谈、还没有认真地了解到每一位老师……这些都是我以后要做的,而走进初一生活,便是我现在就要做的。

初一的生活,正是一杯咖啡,初尝苦不可言,再喝妙不可言。但它不可能单单只有一种味道,它的味道必定是丰富多彩的,因为它也许添加了牛奶,让味道更香醇;或是添加了方糖,让味道更甜蜜;亦或是添加了巧克力,让咖啡更诱人,这便要看我自己的选择了。但是,无论怎样去品味这杯咖啡,它的味道都必定是奇妙可口的。

(指导老师:戴紫芬)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