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绥宁森林覆盖率达到76.21%
主动作为狠抓落实 按时按量完成任务
为加快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选优配强班子
儒林镇中心小学举办系列活动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隆回可在乡镇办理不动产登记证
金秋惠老情暖敬老院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0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隆回可在乡镇办理不动产登记证

 

本报讯 9月29日,隆回县金石桥镇居民王桂华在镇里的不动产登记窗口领到了不动产权证。王桂华领到的是全市范围内在乡镇不动产登记窗口发出的第一本不动产权证。

隆回县2016年6月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以来,致力整合职能职责,不断精简办理程序,全面建设软硬件设施,提供窗口受理、全程代办、网上审批、限期办结等一系列优质服务措施,办结速度比法定标准提高60%。

把不动产登记窗口前移至乡镇,解决乡镇群众的办证难题,成为隆回县国土资源局今年的工作重点。该局有序开展调研论证、权限和流程设置、选点建设软硬件、人员培训、启用不动产登记专章分章等工作,确定年内在金石桥、司门前、小沙江、荷香桥、七江、六都寨、高平、滩头、岩口、横板桥等10个国土资源中心所,设置不动产登记窗口,试点授权乡镇窗口开展不动产登记业务。乡镇窗口受理、初审申请资料合格后,扫描上传资料至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审核同意,最后由乡镇窗口打印不动产权证书,加盖不动产登记专章分章即可,这样大大方便了乡镇办事群众。

(阳小龙 郭常春 周文杰)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