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绥宁森林覆盖率达到76.21%
主动作为狠抓落实 按时按量完成任务
为加快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选优配强班子
儒林镇中心小学举办系列活动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隆回可在乡镇办理不动产登记证
金秋惠老情暖敬老院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0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加快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坚持正确导向,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本报讯 10月10日,我市举行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新闻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化平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所取得的成就。

创新宣传方式,打通了理论宣传最后一公里。我市改变了过去理论宣讲大课堂的模式,组织理论宣讲小分队,开展了系列“百姓微宣讲”活动。五年来,每年组织“微宣讲”近千场。

全方位开展重大主题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至今年8月,我市在中央、省级主要媒体刊发正面稿件11200多篇,一批亮点工作备受中央省级媒体关注和大力宣传推介。

全面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组织开展了系列“最美人物”常态化的“身边好人”宣传,连续开展5届全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文明创建覆盖所有机关事业单位、县城、乡镇街道、社区和80%以上的村。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单位15个、全国文明村镇11个、省级文明县城2个、省级文明单位108个、市级文明单位395个。

大力繁荣文艺创作,夯实城乡文化阵地,发展文化产业。以“五个一工程”精品创作为龙头,推出了一批文艺精品力作;周末剧场“宝庆大戏台”演出450余场、“送戏下乡”活动2000多场、农村电影放映17万场;建成文化馆13个,公共图书馆14个,大型体育馆4个,博物馆、纪念馆10个,美术馆2个,建成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221个;文化产业保持平均17%以上的增速发展,文化和创意产业增加值从2012年的40.07亿元增加到2016年的70.85亿元。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少林、赵应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兼)、市文明办主任黄光荣分别回答了记者提问。(相关报道详见二版)

(记者 曾国栋)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