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绥宁森林覆盖率达到76.21%
主动作为狠抓落实 按时按量完成任务
为加快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选优配强班子
儒林镇中心小学举办系列活动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隆回可在乡镇办理不动产登记证
金秋惠老情暖敬老院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7年10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绥宁森林覆盖率达到76.21%

 

本报讯 10月9日,从绥宁县林业局传来消息:截至8月底,该县森林覆盖率已达到76.21%,提前实现了突破76%的既定目标。当前,该县森林覆盖率还在进一步增长之中。

绥宁县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誉为“一块没有污染的神奇绿洲”。2013年时,森林覆盖率达74.94%,其中森林资源总量、木材单位面积蓄积量、林木单位面积年生长量等指标均位居全省第一。为了保护绥宁良好的生态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绥宁县精心编制了生态县建设规划,出台了关于全面推进绥宁生态县建设的若干意见和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定等系列配套文件,提出到2018年绥宁的森林覆盖率要超过76%的目标。

近年来,绥宁县推出“封山禁伐、产业转型、环境整治、造林披绿”的组合拳,实施森林禁伐、减伐行动,其中禁伐总面积88万亩。在减伐期内,全县各地严禁砍伐天然林,取消工业原料林的采伐,只允许采伐人工成熟林,每年商品材采伐量在上年度的基础上递减20%。

绥宁县推进产业转型发展,成功争取国家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政策,对木材加工和造纸等传统产业完成技改扩改,推进风能、生物质能、水电等清洁能源产业和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在转型期间,该县关闭了157家小型造纸厂、竹木加工厂,并引导宝庆联纸、中集竹木等较大规模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和资源集约利用。年林木砍伐量从2007年前的34万立方米减少到当前的8万立方米左右,累计增加的森林蓄积量达200万立方米。

绥宁县加大环境整治工作力度,关停了一批污染企业。该县对砖瓦窑、采砂山场造成的裸露山体及时覆绿。近年来,共栽植绿化苗木2万多株,播撒马尾松种子300公斤,客土回填100亩,裸露的山体全部披上了绿装。

近年来,绥宁县累计完成植树造林30多万亩,幼林抚育143.8万亩,实施封山育林10.5万亩,划定生态公益林127万亩、生态红线区1897.39平方公里。2016年,该县森林覆盖率达到76%,森林蓄积量突破了1800万立方米。

(袁光宇 向云峰 袁学龙 宋三龙)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