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坚决抓好旅游市场秩序和安全监管工作
发展苗木培育实现脱贫
“欢乐潇湘”汇演决赛邵阳专场精彩上演
桂花渡水厂保护区排污口动工整改
安全的坐标
邵阳县青年创新创业赛落幕
我市开展无线电管理宣传
新一代物联网在我市正式商用
交警信钢:点滴行动倡文明
省城一小区牵手兰家小学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全的坐标

 

(上接一版)

聚“护燃”之力

近日,市燃气总公司推出的“安全用气”宣传片在居民用户间广为流传。短片以动漫对话形式,生动告知人们燃气正确使用方法,深受用户欢迎。

虽然我市燃气用户总量已达13万户,但许多居民在使用燃气时操作不规范,如停用燃气后长时间不关阀门、燃气管线采用暗道铺装、长时间不更换或采用劣质燃气橡胶管……这些行为都给燃气输供“末端”安全带来较大安全隐患。

怎样引导居民共同参与燃气安全防控?今年以来,市燃气总公司从“末端”发力,探索出“入社区、走小区、进家户”系列安全服务活动,通过入户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一对一宣传安全用气知识。

在2016年冬季安全服务活动中,该公司工作人员走进48个片区,接受用户咨询服务近万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入户检查15230户,义务维修表具灶具1430户。

在今年每周一次的“青年志愿者安全服务”活动和每月一次的“燃气安全进万家”安全服务活动中,该公司共产党员、共青团员、中层干部利用双休日,走进用户家中上门义务宣传、义务维修、义务安检,帮助用户排忧解难。半年来,共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入户检查1万余户,查出各类隐患700余处,全部整改到位。

8月5日上午,家住老建行家属区6栋的蒋玉分在燃气安全服务志愿者的帮助下,换下了使用3年的灶前用胶管。“原来胶管使用寿命只有18个月,以后一定会注意。”蒋玉分说。

“通过不断上门检查,让用户时刻绷紧安全用气之弦。”该公司安保科科长李国军介绍说。现在天气转凉,进入燃气安检的最佳作业期,该公司扩大巡检范围,加大巡检力度,对全市燃气设备设施、在建工程、用气安全进行全面深入检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