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安全有序发展 加快推进脱贫
邵东凝心聚力瞄准“全省十强”
城步加速打造奶羊“全产业链”
文化滋养魅力新邵阳
大祥推进S338干线公路建设
夕阳下的桂花大桥
市工商局大力营造文明市场环境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17年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工商局大力营造文明市场环境

 

本报讯 9月13日,由市城区工商系统34名干部组成的创文志愿服务队伍,在城区6条主要商业街开展义务宣传和巡逻工作,引导市场主体参与“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街创建工作,并积极受理消费咨询及投诉,劝导不文明经营行为。

自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市工商局立足工商职能,对商场超市、集贸市场、校园周边等九项涉及工商部门职责的创建工作列出详细清单,明确组织领导、责任主体等十个方面的保障措施,分解任务、细化责任,形成上下一盘棋、协调统一的创建工作机制。

期间,在城区主要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及6条商业街悬挂1200余块创文宣传栏、诚信经营指导宣传牌、12315维权服务宣传栏,加强创文宣传。同时,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对市场内经营者开展无照经营专项整治行动,并重点对全市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的商场、超市等场所进行拉网式检查,共取缔无照经营17户,督促办理营业执照46户;督促个私业主守法诚信经营,重点打击短斤少两、销售不合格商品等违法行为,共检查经营户6200余户次,受理并调处消费者申诉和投诉67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3.27万元;加强户外广告、媒体广告、烟草广告检查,对涉嫌违法的广告进行处理,并视情节逐一采取责令停止发布、立案查处、行政指导、行政约谈等措施分别处理。

(宁如娟 李海辉)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