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网上舆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孩子的学费愁坏了父亲
这样停车可不行
未完工的桥梁影响通行
流动摊贩影响交通
家长担心交通不便
一块提示牌暖了乘客心
老年人上车不是很方便
西岩将重建生猪屠宰市场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7年9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幼年丧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齐齐今年考上了职业中专,可家中积蓄只有五千多元
孩子的学费愁坏了父亲
学校:将减免2400元学费,并提供其他资助
 

本报讯 “孩子要开学了,但是学费还没有着落,真是让人着急。”9月1日,北塔区陈家桥乡三塘冲村梁自然向邵阳新闻在线(www.shaoyangnews.net)反映。

梁自然的儿子齐齐(化名)今年17岁,幼年丧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小时候左腿被开水烫伤,放牛时另一条腿又摔伤了,导致右腿严重变形。

“儿子被长沙环球职业中专学校录取了,他很想去那里学习电脑软件。但是一年的学费要12800元,加上生活费要2万多元,我去哪里凑那么多钱?”9月2日是齐齐开学的日子,看着他的入学通知书,又看了一眼学费,靠在外面打零工维持着家里生活的梁自然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除了家里生活需要开支外,梁自然还要时常带儿子去医院检查身体,家里只剩下5000多元的积蓄。

对于齐齐的情况,教育部门是否有资助政策?北塔区教育科技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金洁介绍,针对全国高等院校的贫困大学生国家有生源地助学贷款免息政策,而齐齐读的是中专不具备这个申请条件。“齐齐可以通过学校或社会等其他渠道来筹集学费。如果有社会人士向我中心进行爱心助学,只要齐齐符合条件,我们将会为他和爱心人士牵线搭桥,帮助他顺利完成学业。”

记者又向长沙环球职业中专学校咨询齐齐能否减免学费的情况。该校招生办王老师介绍,齐齐的学习期限一共是三年,第一年和第二年的学费都是12800元,第三年是6800元。

“来到我们学校读书,只要是符合国家贫困生助学政策的,我们能帮助的一定会给予帮助。根据齐齐的情况,学校能够为他申请减免一年2400元的学费。学校每年会设立200元至8000元不等的奖学金,齐齐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获得。此外,学校如果还有其他资助政策都会优先考虑他,帮他积极争取。”王老师说。

5日,记者了解到齐齐已到学校报到。梁自然把5000元积蓄都拿了出来给儿子交学费,剩余的学费已向学校申请缓交。同时,齐齐向学校申请学费减免也正在提交资料审核当中。 (罗 俊)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