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网上舆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村路窄改宽
退休医保转移遇麻烦
无证作坊生产仅半月便被查处
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还有吗?
水库里面垃圾多
李先生心中的疑问有了答案
路边堆积沙土影响交通安全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8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区部分道路没有掉头信号灯,该如何掉头?交警部门给出权威解释……
李先生心中的疑问有了答案

 

本报讯 8月18日,网友李先生向邵阳新闻在线(www.shaoyangnews.net )咨询:市区有些路口没有设置掉头交通信号灯,在这种情况下如何掉头?

李先生在市区一家单位上班,每天上班都要经过邵州路。他发现,邵州路与园艺路交汇路口、客村路的路口没有掉头信号灯,而邵州路与双拥路的路口设有掉头信号灯。李先生纳闷:同样都是路口,但是交通信号灯设置却不一样。

“我为了避免违章,在那些路口掉头时总是小心翼翼。在没有掉头信号灯的情况下,我要等到信号灯出现左转的时候才敢掉头。”李先生说。

记者走访邵州路、宝庆中路、宝庆东路发现,多个路口出现李先生所说的情况。它们的共同点是:路面上都标注着掉头指示,也划分了掉头车道;而不同的是,部分路口没有掉头信号灯,有些路口还设有“无来车,可掉头的”的指示牌。

邵阳市交警支队交通设施管理大队队长李映群介绍,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机动车在有禁止掉头或者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不得掉头;机动车在没有禁止掉头或者没有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可以掉头,但不得妨碍正常行驶的其他车辆和行人的通行。在允许掉头的地点设有掉头专用信号灯的,应当在绿灯期间掉头;未设有掉头信号灯的,但有相应的标志标明在红灯或者绿灯期间掉头的,应当按照标志的指示掉头;既无掉头专用信号灯,又无其他标志指示的,掉头时可不受信号灯限制,但掉头时不得妨碍正常行驶的车辆和行人通行。

“市区一些车流量大、路况复杂的大型路口,交通信号灯上都设有掉头标志,只有当掉头标志是绿色时才能掉头,比如说邵州路与双拥路路口。李先生所说的邵州路与园艺路交汇路口、客村路路口,由于其他两个方向车流量不是很大,所以没有设置掉头信号灯,司机可以在不妨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和行人通行的情况下掉头。”李映群说。

(罗 俊)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