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查明事故原因 依法严肃追责
绥宁县建立“1+1+X”联系制度助力基层党建
邵阳县通过开办职业技能培训班对农村妇女进行帮扶
充分发挥部门职能 全力推进提案办理
在“繁”中干出“不凡”
北塔区从严治党启动巡察工作
村村保洁员为乡村“整容”
九三学社北塔支社组织社员学习插花技艺
“村民安居乐业是我的心愿”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8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绥宁县建立“1+1+X”联系制度助力基层党建

 

本报讯 “换届后村级班子运行状况怎么样?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目前存在哪些困难?乡党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主要做了哪些工作?”……8月中旬以来,绥宁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纷纷深入乡村调研,与乡村党员干部促膝座谈、交流讨论。这是该县建立“1+1+X”联系制度助力基层党建的一幕。

为提升组工干部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绥宁县委组织部建立了“1+1+X”基层党建工作联系制度,为部机关干部划分“责任田”,将17名干部分别挂点联系1个乡镇及1个以上市属县直机关单位,并实行基层党建工作联点包干负责,要求联点干部做到“六个一”,即每月到联系乡镇或单位开展1次工作、每半年为所联系点所辖支部党员讲1次党课、每年撰写1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记好1本联系工作记事本、完成1篇联系工作报告、有1项创新工作成果。

“1+1+X”基层党建工作联系制度实行以来,该县组织部干部带头走出机关、走进基层,加强与联点单位的联系与指导,为联点单位党员上党课83场次,开展基层党建专项督查7轮,切实强化了基层党建工作督导,有效传导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和压力。在该制度的助力下,该县圆满完成了村级换届,成功应对了“6·25”、“7·1”、“8·14”特大山洪暴雨袭击。目前,该县17个乡镇小套房建设全面完成,232个农村综合服务平台、11个美好社区建设加速推进,基层党建7项重点任务、基层党建基础工作“四个全面提升”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紧抓实。该县全面提升党建引领脱贫攻坚水平,建成了444名农村党员致富带头人、97名“一好双强”、“三有三带”型村党组织书记队伍;深入开展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和驻村帮扶工作,实现了贫困村、非贫困村分别由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后盾单位全覆盖,贫困户由结对帮扶责任人全覆盖。

(向云峰 阮登科)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