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网上舆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查处违规广告
土法炼铜污染大
城区停车难如何破局?
这两条道路能否拓宽?
这个路段能否增设通道?
砖厂违规生产污染环境
店铺夜晚加工噪音扰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8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洞口县高沙镇高沙村网友反映:
砖厂违规生产污染环境
部门回复: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红砖厂整治行动
 

本报讯 8月12日,洞口县网友邓先生向邵阳新闻在线(www.shaoyangnews.net)反映,该县高沙镇高沙村一家砖厂没有环保审批手续,在生产过程中产生废气污染。

邓先生介绍,这家砖厂生产条件比较简陋。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办环保审批手续,环保设备也不齐全。“砖厂在平时生产中会产生很多废气,这些废气处理未达标就直接排放,非常呛鼻。有时候我从那里经过,闻到那股气味就想咳嗽。砖厂周围还生活着其他村民,时间一久,对他们身体健康也会造成影响。”邓先生说。

8月15日,洞口县环境保护局执法大队谢队长介绍,邓先生反映的砖厂建于2006年3月,由于原来的老板经营不善,砖厂在2015年停产,2016年11月原老板把砖厂转让了出去。新老板接手后对砖厂进行了维修,然后开始生产。经过现场调查,该砖厂无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手续和脱硫设施,废气主要通过一个48米高的烟囱进行排放。

谢队长表示,今年5月份,局里曾派人与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一起到现场调查。县监测站对该砖厂的废气进行了现场监测,其中二氧化硫监测数据显示为821毫克/立方米,而执行标准为300毫克/立方米,超标1.74倍。

5月6日,洞口县环境保护局根据砖厂现场存在的问题和监测报告,对其下达了《责令立即停产整治决定书》,要求砖厂立即拉闸停产。5月7日,又对该厂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之后,该局工作人员多次到现场复查,发现该砖厂没有生产。

“但是上月该砖厂又擅自恢复生产,我局和高沙镇人民政府一同到现场执法,当地电力部门对砖厂实施了断电停产处理,供电设施寄存在高沙镇政府。”谢队长说。

谢队长介绍,近期洞口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红砖厂整治行动,将对环保设施不达标、污染环境的红砖厂进行严肃处理,达到拆除标准的一律拆除。“高沙村的砖厂将会被拆除。由于砖窑内还有砖未处理完,需要等待10天左右,最迟在8月底拆除完毕。”谢队长说。 (罗 俊)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