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省农业委员会来邵调研农业产业扶贫工作
曾城:经历水与火的考验
建设三环线项目加快拓城进程
158名应征女青年参加初检初审
邵东永吉纸品
市工商联深入推进“万企帮万村”
民政局多措并举为优抚对象解难
宋老汉卖鸭记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7年8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农业委员会来邵调研农业产业扶贫工作

 

本报讯 8月16日,省农业委员会副主任余雄一行来邵,就农业产业扶贫工作进行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会。余雄要求,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职、切实尽责,以硬朗的作风和务实的措施,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工作。

2014年以来,我市建立了产业扶贫工作机构,制定出台了《邵阳市发展产业扶贫脱贫实施方案》,不断加大产业扶贫资金投入和创新产业扶贫机制,积极引导和扶持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开发本地优势资源,通过发展农业产业,实现就地脱贫。近三年来,全市发展产业带动贫困人口57.4万人。

余雄肯定我市农业产业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余雄要求,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职、切实尽责,以硬朗的作风和务实的措施,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工作。要进一步摸清产业扶贫的底子,用好用活产业资金,建立产业扶贫的长效机制。要积极培育产业主体,以企业为主体带动产业的发展、带动贫困户的脱贫。要实现财产性收入的产业扶贫,充分运用扶贫资金发展产业。要重心下沉,以村为核心推进产业扶贫,实现从要人脱贫到人要脱贫的转变。要尽可能地通过产业发展增加社会岗位,通过岗位的产生实现贫困户的综合长效收益,从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脱贫。

(朱 杰)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