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县域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邵东县 “互联网+监督”步入快车道
绥宁:黔邵花猪送到贫困农家
新邵县 合力把好光伏项目“选址关”
隆回:“懒汉草”催生“致富花”
隆回公汽公司负责人慰问在高温下坚守岗位的一线公汽驾驶员
洞口县为贫困户子女就业保驾护航
龙湘军:热心公益,铁汉展柔情
邵阳县食安监管触角伸向农村宴席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17年8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邵阳县食安监管触角伸向农村宴席

黄又生 阮正强
 

本报讯 凡村民因婚丧嫁娶、乔迁寿诞等自办家宴10桌(每桌按10人计算)以上,由辖区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所(以下简称“管理所”)负责登记备案……8月8日,从邵阳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传出消息,为有效防止农村自办宴席群体性聚餐行为引起食物中毒及食源性疾病的流行,该局着手加强农村宴席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农村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乡村宴席的规模规格、品味档次、菜色品种不断飙升。而村宴的餐厨人员基本来自本土籍“红白喜事一条龙”,厨师及从业人员均无健康证;食材采购对保质期、农药残留等质量问题少有把关;村民的食品安全意识淡薄,食品存放设施简陋,特别是农村红白喜事操办,存在诸多食品安全隐患,极易引发群体性食物中毒事故或食源性疾病……针对这种现状,该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决定,从村宴入手,把监管触角伸向农村市场。

根据方案,村民因婚丧嫁娶或乔迁寿诞等自办家宴10桌以上,由辖区管理所负责登记备案;40桌以下的需向村级信息员(村支书兼)申报登记备案;40桌以上集体聚餐的,由当地乡镇人民政府向辖区管理所申报登记备案;凡从事农村家宴操办的流动厨师及其厨房勤杂人员,由辖区管理所负责进行备案登记,取得健康证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合格证后方可上岗。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