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县域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邵东县 “互联网+监督”步入快车道
绥宁:黔邵花猪送到贫困农家
新邵县 合力把好光伏项目“选址关”
隆回:“懒汉草”催生“致富花”
隆回公汽公司负责人慰问在高温下坚守岗位的一线公汽驾驶员
洞口县为贫困户子女就业保驾护航
龙湘军:热心公益,铁汉展柔情
邵阳县食安监管触角伸向农村宴席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8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龙湘军:热心公益,铁汉展柔情

艾哲 李沁娜
 

有的人,无惧沿路荆棘,一往无前,在前行的路上却不忘挥洒关爱和温暖……绥宁县湘军驾校董事长龙湘军就是这样一个“柔情铁汉”。

出生于1964年的龙湘军,是绥宁县鹅公岭侗族苗族乡文柒村人。他既是把事业做得如日中天的铮铮铁汉,也是心中蕴含无限柔情、把爱无私献给社会的热心人。

创业艰辛几经磨砺

1988年,龙湘军和妻子刘满英开始了自己的第一次创业。他们在绥宁老桥头创办了湘军俱乐部。舞厅、桌球、门球、放映厅,这些洋气的事物吸引了绥宁人。俱乐部还有着绥宁第一台发电机,所以霓虹灯不断、人流不散。但因种种原因,俱乐部在一年后关闭。

1989年,夫妻俩又开始了新的创业之旅。铸造厂在县城林海路建起,下水管、排水材料和农业工具陆续出厂,给铸造厂带来了好兆头。但在巨大的资金压力下,铸造厂无奈关闭。

此后,龙湘军开过餐饮店、公汽公司,但都因种种原因暗淡收场。十余年兜兜转转,成功失败都已湮没在时光里,但龙湘军始终保持着创业激情。

2005年,龙湘军夫妇来到绥宁县长铺镇槽子冲,斥资20万元修建了湘军驾校,贷款20万元先后引进了10台车,并于次年开始招生。

龙湘军介绍,驾校以合格率为标准,对教练采取末位淘汰制;对于学员,则采取梯级收费,分为短训、中训、长训和VIP班,学员可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不同的班级,此外,驾校还为广大农村和外地学员免费提供宿舍,让学员可安心学车,无住房之忧。

12年间,湘军驾校越办越好,并在邵阳县开办分校。创业之路充满了磕磕绊绊的龙湘军,历经磨砺后终于柳暗花明。

心怀公益奉献爱心

身为侗族企业家,龙湘军有着很强烈的民族文化情怀。在经商的同时,他还担任绥宁县侗学研究会副会长,关心侗族人才的成长,并为他们提供方便。1987年修建界鹅公路时,龙湘军捐款500元,这相当于他当时全年的工资。

龙湘军还参与协办该县三届“十月兄弟节”,并为修建百孝文化广场和东山民俗民族博物馆出资出力,累计捐款30多万元;他还连续资助夕阳红歌舞团6年,为繁荣民族文化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多年以来,龙湘军都交待妻子捐衣捐物,谁家没有就送,谁家缺就给,这已经成了他的习惯。不仅如此,他连续3年资助30位长铺镇、长铺子苗族侗族乡的贫困群众,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认识龙湘军的朋友说,每到黄昏时分,只要龙湘军上街买菜遇见年龄大的菜农,都会把菜农剩下的菜全部买下,并叮嘱他们赶快回家。因为这些菜农舍不得花钱,都是步行几公里甚至十几公里赶到县城,下午仍要步行回家……经常以光头形象出现的龙湘军,外表粗犷、强悍,其实内心有着一份细腻的柔情。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