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热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防止变相融资规范PPP健康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从我做起
点赞定冠军
赞《装修告示》
从“矫情”看家长“新”焦虑
智能公交让城市更有温度
戏曲进校园把“国粹”传承下去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8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从我做起

董科
 

“全国文明城市”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性评比中的最高荣誉,是城市竞争中最具价值的金字招牌,也是现代城市的重要内涵和标志。如果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比喻为一座城市的“团体成绩”,那么每个市民的文明之举就是一个个宝贵的个体成绩,只有人人都来争做文明城市的“得分手”,我们的城市才能获得让人满意的“团体总分”。因此,在政府加强管理和引导的同时,作为这个城市的一员,每位市民都有责任和义务践行基本道德规范,自觉遵守城市的各项管理制度和规则,自觉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觉履行文明行为规范。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为我们的城市增色添彩。

“从我做起”其实并不难。多一个礼让的举动,对他人来说,就是多一份关爱;多一点耐心的等待,对他人来说,就是多一份体谅;多走几步将垃圾放进垃圾箱,对城市来说,就是多一份整洁……只要我们每人迈出一小步,社会就会向前迈出一大步。因此,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细微之处做起,做城市的好公民、做单位的好职工、做家庭的好成员,真正让创“国文”变成一项市民广泛参与其中、不断升华自我的文明实践活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单纯是为了摘下一座沉甸甸的桂冠,它更是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的直接推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是一个全方位提高城市服务功能的过程,是一个改善城市人居环境的过程,也是一个塑造城市精神文明的过程。

网友留言

我们是这个城市的主人,要以主人翁的精神积极参与其中。罚是一方面,更要让文明内化为市民的自觉行动,才能真正收效。我们希望我们的子孙后代生活在什么样的环境里面,大家一看都是碧水蓝天,市民之间都和谐相处,有什么问题大家都通过协商解决,有这样的主动精神,有了相应的制度环境,城市文明才能真正提升。 ——网友“米兰夜影”

啥时候也别忘了,普通的市民永远是文明创建的主体啊,政府部门的“吆喝发动”,应逐步成为市民自主自觉的主动,整个城市文明的提升也能像拔地而起的高楼一样,但这需要从“动员”市民转化为市民的主动上来。 ——网友“沉默是金子”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