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起舞”山水间 “逐梦”全域游
紧扣重点抓关键 突出特色抓落实
邵阳美点
在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中积极作为
市直机关工委制定 机关党员使用微信“十严禁”
突出重点 坚持原则 注重实效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7年8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起舞”山水间 “逐梦”全域游
——绥宁生态文化旅游迸发新活力
艾哲 向云峰
 

“峡谷里植被繁茂,空气清新,凉爽舒适,宛如世外桃源。”8月5日,在绥宁县黄桑生态旅游区曲幽谷峡谷,来自浙江的游客陈旭东一家对这里的美景赞不绝口。近期,绥宁黄桑生态旅游区游客越来越多。

良好的气候、土壤、地形条件以及千百年来祖祖辈辈的精心呵护,使绥宁成为全国目前少有的原始生态保存良好、生物物种众多、生物链完整的“天然生物园和物种基因库”。1982年,绥宁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誉为一块没有污染的神奇绿洲。

近年来,该县坚持“旅游优先”发展战略,从顶层设计入手,强化政策保障,构建全域旅游格局。该县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旅游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完成了黄桑生态旅游区总体规划及重点地块控制性详规、黄桑曲幽谷4A改造提升方案等规划编制。该县提出了五年旅游产业发展目标,即创建上堡古国5A景区、上堡古国-黄桑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县城和花园阁两个4A景区,建成湖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和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县、世界文化遗产地。

五年来,该县加快交通条件改善、旅游招商引资和旅游项目建设,推进生态文化旅游提档升级。当前,途经绥宁各大景区的武靖高速公路即将通车,“X”型黄桑景区旅游通道已基本建成。该县引资成立湖南上堡古国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合同引资50亿元开发黄桑旅游,景区大门、游客服务中心、温泉酒店、山地休闲酒店、黄桑剧场等项目相继启动。上堡、大团被纳入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录,两个侗寨完成基建投资3180万元。该县整合资金1300多万元,实施了千年古镇寨市项目建设。花园阁景区和插柳特色小镇招商成功。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县城“百亩湖面、千户苗居、万米文化墙”恢弘景观基本形成。

文化搭台,旅游唱戏。为扩大和提升绥宁旅游的知名度,该县成功争取到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等“国”字号文化旅游名片13个。随着每年一度苗族四月八姑娘节等节庆活动的举办和央视等媒体来绥拍摄专题节目,绥宁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不断提升。

做大景区、做优特色、做响品牌,绥宁生态文化旅游迸发出强劲活力。该县农家游、生态游、风情游等特色的乡村旅游“多点开花”,发展乡村旅游农家乐、休闲农庄等300多户。全县旅游总人数由2011年的29万人次增长到2016年的16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由1.8亿元增加到9亿元。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