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县域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七万保单解民困暖民心
“六月六”唱响全国走向世界
湖大学子情系岩龙脱贫攻坚
观赏荷花
百炼锻精钢 烈日铸警魂
专家进果园果农笑开颜
严把底线选出为民村官
抢插晚稻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8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家进果园果农笑开颜

 

本报讯 7月29日至30日,湖南农业大学教授、中国园艺学会猕猴桃分会副理事长王仁才专程到绥宁指导猕猴桃产业开发,受到当地果农的热烈欢迎。

在绥宁考察期间,王仁才冒着酷暑、翻山越岭深入长铺子苗族侗族乡槽子山、枫香猕猴桃基地指导猕猴桃生产。在猕猴桃基地内,王仁才手把手地指导秦玉清、秦德彬等种植户如何修剪、施肥、除草,如何保证多挂果、挂好果,并要求从土壤、肥料、水分等方面加强管理,提高树体抗病能力,合理选用农药等综合防治措施,做好田间记载,及时总结经验教训。果农秦玉品高兴地说:“王教授每次到现场指导,我们都有新的收获,这种帮扶措施对我们脱贫致富更直接、更有效,我们非常感谢他!”

王仁才表示,绥宁有独特的生态优势,猕猴桃产业开发条件得天独厚,建议政府出台相关扶持政策,果农要加强技术储备,创新合作开发机制,抱团闯市场,助力猕猴桃产业做大做强。

目前,在该县东山、黄桑、河口、麻塘等乡镇,猕猴桃种植总面积达1600多亩,预计可为当地百姓增收2000多万元。

(艾 哲 龙宪智)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