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法治邵阳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绥宁辅警:抗击洪魔的新军
中院产业扶贫助力戴金村脱贫摘帽
​大祥区检察院举办公诉“观摩庭”活动
新邵法院着力提升司法警察素质
市交警支队车管所被中华全国妇女总工会评为“全国文明岗”
新邵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管理
​塘渡口镇司法所快速调处死亡赔偿纠纷
交警集中整治摩托飙车闯“限”行为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7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塘渡口镇司法所快速调处死亡赔偿纠纷

 

本报讯 7月11日上午,在邵阳县塘渡口镇司法所调解人员的努力下,一起死亡赔偿纠纷得到快速解决,双方当事人签订了书面协议。

7月10日上午,黄塘乡小水村村民何某在邵阳县石齐学校给房屋建设工程拖运河沙时突发疾病,待120赶到现场时何某已经死亡。学校组织工程承包商与何某亲属进行沟通无果。

7月10日下午,何某的亲属向塘渡口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提出调解申请。接到申请后,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在确认何某死因系发病而亡后,组织何某亲属、承包商、校方代表进行调解。但何某的亲属表示要何某外地的儿子赶回来后才能做主,并对赔偿金的计算方式提出异议。

为了减少不良影响,消除不稳定因素,塘渡口镇司法所于当天晚上组织双方当事人召开协调会。一方面大力安抚何某家属的情绪,耐心劝说何某家属依法维权,另一方面请来承包商负责人对事件的经过以及何某与承包商的工作关系进行说明。

7月11日上午,调解再次开始,在平复双方当事人的情绪后,调解员根据人身损害赔偿司法解释和《工伤保险条例》等相关法条耐心向双方当事人进行法律解释,最终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 (袁湘龙)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