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动真碰硬,剑指违规征订教辅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志愿者新宁县水庙镇伞家冲村支教
上百中学实验教师集中培训
市区初中入学登记工作正式展开
各地学生资助政策亮点多
这两份暑假作业值得借鉴
邵阳学院体育基本功赛展风采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7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暑假怎么过才有意义?
这两份暑假作业值得借鉴

记者 李超
 

美好的暑假到来了。暑假究竟该怎么过?这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我们也无法给出统一的答案。在此选登我市两所优秀学校为学生开出的“暑假作业”,希望广大中小学生能从中得到感悟,更好地规划自己的暑假生活。

市湘郡铭志学校——“铭志多彩暑假作业”

作为一所旨在培养具有公民素养、精英风范的社会人才,着力培养学生交往礼貌、学习阅读、当众表达、锻炼运动、生活自理等六大习惯的学校,市湘郡铭志学校围绕学校的办学思路,为学生们开出了“铭志多彩暑假作业”。

一、读好书,心灵成长

提倡“每天阅读一小时”,培养“爱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更好地感受文化、陶冶性情、涵养气质。

暑假任务:准备好精彩的故事,每天都讲给家人们听听。

二、写好字,素养成长

学习写字也是一种学习规范的养成过程。在学习中,如果一边学习功课,一边进行抄写练习,可以互补互益。久而久之,自然养成优秀的书写品质。

暑假任务:准备一本练字帖,每天保证半小时书写练习。

三、培兴趣,全面成长

广泛的兴趣爱好可以让人获得全面、广博的知识,可以在人际交往中增加许多相同的话题,还可以为生活增添许多情趣。

暑假任务:选择一种才艺坚持训练。可以在家里开辟一个角落,布置自己的个人书法、画作展;或组织策划一场家庭音乐会,邀请家人或好友一起展示琴艺、歌唱等风采。

四、多运动,健康成长

健康成长离不开运动。好好利用假期的时间,带着家人一起运动起来!

暑假任务:准备一根跳绳,每天保证半小时跳绳练习。

五、常外出,快乐成长

世界那么大,我们应该常常出去看看,拓展视野,增长见识。利用暑假,和父母一起走天下吧!不过在外出时,要文明乘车、文明游玩、文明待客、文明购物、文明就餐、文明说话。

暑假任务:外出旅游一定要拍一些美美的照片。

六、我当家,自主成长

利用暑假帮助家人分担一份家务劳动,体验家务劳动快乐的同时,增强自主生活能力。

暑假任务:请家长拍下孩子当家的精彩镜头,并对孩子的表现给予评价。

中河街小学——“开创美好未来”暑假实践作业

以“培养具有中国灵魂世界眼光的中国人”为办学目标的双清区中河街小学,努力“让每名学生亮起希望之星”,在这个暑假,他们开出了“开创美好未来”的暑假实践作业。

一、科学合理有规律,争当快乐好少年

具体任务:科学、合理地安排学习、运动和娱乐生活,起居有规律,做一个有规划、有计划的人。

二、谈古论今多读书,争当勤学好少年

具体任务:多读书、读好书,争当勤奋学习、终身学习的好少年。

三、家庭服务我快乐,争当家庭好少年

具体任务:每天做一件自己力所能及孝敬父母长辈的事情,如扫地、洗衣服、打扫房间、洗菜、做饭等简单的劳动。

四、社区服务我快乐,争当社区好少年

具体任务:为社区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好事,如打扫公共楼道、整理公共花坛,争做敬老、爱老、助老的好事。

五、文明礼貌我快乐,争当文明好少年

具体任务:做一个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倡导者,不说脏话,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垃圾,不乱写、乱画、乱张贴;节约能源,保护环境,做到“节省一度电、开低一度空调、节约一滴水”。

六、生命安全铭于心,争当健康好少年

具体任务:在运动、游玩时遵守交通法规,注重安全,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的诱惑和侵害,争当珍惜生命、热爱运动的健康好少年。

快来晒晒你的暑假计划!

看了这两份暑假作业,你是不是也对自己的暑假计划有了更多的想法?请将你的暑假计划与实施情况发送给我们(发送时请附带个人基本情况介绍与联系方式,发送至邮箱:289069342@qq.com),我们将择优刊登。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