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动真碰硬,剑指违规征订教辅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志愿者新宁县水庙镇伞家冲村支教
上百中学实验教师集中培训
市区初中入学登记工作正式展开
各地学生资助政策亮点多
这两份暑假作业值得借鉴
邵阳学院体育基本功赛展风采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7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督查结果发布
各地学生资助政策亮点多

 

本报讯 7月12日,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发布了上月全市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督查情况结果。

今年是全国学生资助规范管理年。自6月21日起,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成立督查组,深入各县(市、区),对各地各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进行了为期十天的全面督查。督查结果显示,我市各地各学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开展有条不紊,组织机构、人员配备、档案管理、政策宣讲等工作都开展得有声有色。“建档立卡”学生资助政策深入人心,在学前、高中、中职三个学段全部执行到位;邵东教育局专门下发文件对学生资助管理工作进行了规范;武冈市对学生实行指纹信息录入,确保资助金发放精准高效;一些学校成立了专门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并配备专门工作人员,有效推动了资助工作的开展。

在督查中,督查组也发现,极个别地区存在助学金用途改变、配套资金不到位、助学金以现金形式发放等不规范行为,个别学校存在制度不健全、档案管理不规范、资助相关材料不齐全、资料填写不规范等情况。对此,督查组专门发放了《整改通知书》,并现场进行指导,确保将问题的整改落到实处。(李超 覃少雄)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