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主政治·政协
3上一版  下一版4
 
抗洪救灾中的政协力量
市政协机关党委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摸实情出实招办实事 助力脱贫攻坚
建设和改造投递服务场所设置
完善儿童大病医疗救助机制
主席会议“开”到车间里
城步政协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救灾捐款显真情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7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完善儿童大病医疗救助机制

市政协委员 刘成生
 

目前我市儿童大病医疗有几大障碍,一是医保存在封顶线,二是有病种限制,三是要先缴纳现金再看病,四是家庭贫困者如果不是低保对象还很难得到救助。‍为解决重病重残儿童治疗问题,因此建议:

完善儿童医疗救助制度。在政府系统建立儿童救助特别基金,针对家庭特别困难的患儿进行基本医疗救助制度。同时,加大以红十字基金会为依托的社会救助基金数量和覆盖范围,再与各类民间医疗救助组织和爱心人士合作,从而实现在医疗保险上全覆盖。

优化现有医疗保险政策。在现行的医保政策中,一部分药物不在报销范围内,同时,不同医院的报销标准不一,导致儿童大病的实际报销比例不足50%左右,对于大部分家庭,报销后的负担仍然是巨大的,亟待提高实际报销比例。特别要扩大新农合特殊门诊统筹,提高农村儿童门诊报销比例。

建立社区儿童照料康复体系。建议建立“五位一体”救助体系对当地儿童进行系统救助,由政府出资兴办具有综合功能的社区活动中心,为残疾人提供康复训练、提高生活自理能力等服务,实现对贫困儿童助养、助困、助医、助学、助业,基本满足困境儿童全方位需求。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