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引进来和走出去良性互动
“六月六山歌节” 7月28日开幕
市区红旗渠污水处理厂
用语文明是一种智慧
烈日下的环卫工
​娄邵铁路一处水害险情得以控制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17年7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娄邵铁路一处水害险情得以控制

 

本报讯 7月16日上午,娄邵铁路邵东县界岭乡南冲村横冲里隧道上方山上,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工作人员正对现场进行断面测量,以确定该处山体永久性处理方案。

稍早前,通过10余天的昼夜奋战,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施工人员成功控制住位于该处的一起水害险情。

6月底来,因为连续降水,造成“大(同)湛(江)通道”益湛线娄邵段发生两处水害险情,其中一处位于我市邵东县界岭乡南冲村境内,另外一处位于娄底市万宝镇匡家村。界岭这一处有近1.5万立方米山体存在滑坡的危险,直接威胁隧道下方铁路桥墩安全,对铁路线路构成重大安全隐患。险情发生后,广铁集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抢险救援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由中铁二十五局集团在设计单位的指导下进行山体卸载,确保线路行车安全;第二阶段由设计单位根据现场断面测量图,进行永久性处理方案设计后,再进行防护施工。

至7月15日上午,我市境内水害险情现场山体卸载工作已全部完成,成功解除对铁路的运营安全隐患。目前,后续工作仍在进行,预计整个水害整治施工将持续5个月时间。

(记者 刘波 通讯员 王梦樵 实习生 李丽媛)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