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引进来和走出去良性互动
“六月六山歌节” 7月28日开幕
市区红旗渠污水处理厂
用语文明是一种智慧
烈日下的环卫工
​娄邵铁路一处水害险情得以控制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7年7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引进来和走出去良性互动
——邵东开放发展之路越走越宽阔
杨立军 邓星照 魏志刚 李良云
 

7月13日,记者从邵东县商务局获悉,邵东县进出口总额从2012年的1.82亿美元,提升到2016年的5.67亿美元,5年翻了一番多。

近年来,邵东县依靠“引进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通过“走出去”深化与东南亚、欧美等地的经贸合作,深入打造开放发展的战略支点,开放发展之路越走越宽。目前,该县拥有自营进出口企业达到233家,建立了200多条物流线路联通全国280多个县市区,商品远销欧盟、俄罗斯、东盟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该县40万邵商走出家门,足迹遍布全国各地和全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

面对经济新常态,邵东坚持高品质“引进来”发展战略,加快开放型经济转型升级。该县以园区为平台,有针对性地开展“产业集聚招商”专项行动。5年来,该县形成了以邵东生态产业园特别是湘商产业园为核心,周官桥、流泽、团山打火机产业园、黑田铺印刷工业园、廉桥医药工业园、仙槎桥五金工业园为支撑的发展格局。到2016年,邵东湘商产业园标准化厂房开工119万平方米、竣工100万平方米,签约入驻企业158家、实现投产67家,被评为“全球湘商十大最具投资价值的园区”。

2016年,邵东县引进智能制造研究院,开始对全县小五金、打火机企业提供“私人订制”,进行智能化改造升级。邵东智能制造研究院的引进,是该县坚持实施“引进来”和“走出去”开放发展战略、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的范例之一。

“引进来”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助推更大步子“走出去”。邵东县以贸易为依托搭建境外销售平台,畅通外贸渠道。5年来,该县协助东亿、环兴等打火机企业和隆源等箱包服装行业,在韩国、香港、迪拜、东盟等26个国家和地区设立批发营销平台。同时,该县加强以境外商会园区为平台的“走出去”战略,助推境外投资。他们先后牵头在境外成立了泰国、老挝、越南湖南商会和泰国湖南工业园、老挝湖南工业园等平台,在巴基斯坦、缅甸、老挝投资各类企业20个。

今年以来,该县共举办招商洽谈活动12次,接待客商200多人次,签订意向协议45个,正式合同33个。截至5月底,邵东县今年实际利用外资额1215万美元,利用内资额74.43亿元,实现自营进出口总额26275万美元。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