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县域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周小平:负债170万,公益路上不止步
绥宁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惠及19万人
洞口县民政局获省级荣誉称号
匠人匠心 指尖“恒春”
新邵县巨口铺镇 筑牢“高压线”换届“零违纪”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5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绥宁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惠及19万人

 

本报讯 “大家加把劲,争取今天天黑前再往前多挖20米,要让咱们村早日用上放心的自来水!”5月24日,在绥宁县关峡苗族乡珠玉村自来水管道挖槽施工现场,村支部书记向保秋给正在施工的农民工鼓劲。

珠玉村系县级贫困村,以前村民饮水全靠引用井水。今年,该村启动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成后日供水量可达150吨,可保障2000余人用水无忧。目前,该工程引水坝、蓄水池、引水管和配水管道已修筑完成,预计年底竣工供水。

“十一五”以来,在国家和省、市大力支持下,绥宁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持续稳步推进,共兴建了各类饮水安全工程268处,总投资达1.03亿元,受益人口19.0342万人。

今年,该县按照“抓大管小”的思路,全面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暨巩固提升大会战,解决剩下的14万农村居民饮水不安全问题,加大对已建工程的巩固提升,整合、完善、提升现有的供水网络,进一步提高农村自来水普及率、供水保证率和水质达标率。

(刘三祺)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