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退休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老也是一种美丽
看护“二孩”老人成主力
人到晚年过“五四”
“舞”出晚年活力
开创晚年新生活
老人应做生活“主动者”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7年4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也是一种美丽

徐长顺
 

老了有什么好?

路走不动了,在家中怕出门,出门车子多,撞倒了儿子“唠叨”:谁让你上街?为什么不好好在家中待着,不知道街上车子多、不知道骑车子的人都不懂礼,飞车撞了你还怨你?儿子数说起来真有理,老爷子在床上躺了三个多月,听了儿子三个多月的责怪。

老爷子心里想着“孩子,你也有老的时候,你就会知道整日在家中不出门的滋味。”他不怨儿子嘀咕,一个大活人能吃却不能动,怎能就这么在家中?老人这两天能下床了,不过儿子还不知道,他总是说躺着别动,老人跌坏了难恢复。现在儿子上班了,老人从床上爬起来,撑着站在窗口,窗外人来人往,煞是热闹,老人已觉得自己远离了这个世界,想当初,大早到公园锻炼身体,然后去买菜,煮饭,带小孩。现在真正老了,儿子不让出门,自己偷偷出了一次门腿就被人撞断。

老爷子在窗口站久了,头有点晕,他不知这是老了,身体不再那么硬朗。老爷子赶紧上了床,儿子推门进来,他是没有看见老父亲站在窗口,要不又要责怪起来。老爷子很听话地吃着儿子端来的饭,本来他是可以从床上起来坐到桌上吃的,儿子不让他起来,说还要等几天,老爷子听着儿子的话,想着自己刚才站在窗口,像孩子犯了错似的,心里挺不是滋味,承认吧怕儿子数说,不承认还真闷得难受。

儿子看着老爷子胃口很好,坐在一旁烟抽得都多,“赶明儿你好了,我陪你去一趟上海……”

“我什么地方也不想去。”

人老了,绝不像小孩,嚷着要去上海、到北京,他们不知大人有多忙。老爷子不想去上海,他也知道那儿这几年变化很大,已不再像年轻时去过的那样,可老爷子知道儿子忙,真不希望儿子放下工作陪他去。如果有可能,他多么希望儿子能陪他到老家去看看,也不知左邻右舍都发生了些什么变化。

老爷子丢下饭碗,看着儿子忙里忙外,也够他苦的。老爷子很想帮他,心有余而力不足。

老了也是一种美,儿子孝敬自己是最大的福,他本来想告诉儿子自己已能下床,希望他陪自己出外散散步,儿子够辛苦的了,让他歇歇吧,老爷爷躺着,美美地想着自己年轻的时候为儿子而忙着的情景。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