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专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全国首款VR游戏 助推雪峰山旅游
春上古楼吃茶去
尝社饭看演出 对情歌定终生
厉害了,清明小长假铜仁接待了这么多游客!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17年4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厉害了,清明小长假铜仁接待了这么多游客!

朱砂古镇玻璃栈道
游客在寨英镇水源桃园踏青。李恬 摄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涌出城。

清明小长假期间,黔东大地阳光明媚,春意盎然,百花争艳。返乡游、市民踏青游、中短程自驾游三量齐增,踏青赏花游、城市周边游、乡村旅游线路火爆,假日旅游市场呈现高峰态势,游客呈现“井喷式”增长。

经初步测算,清明小长假贵州省铜仁市共接待游客285.1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91亿元。

重点景区建设提档升级

核心吸引效果显著

梵净山景区加大了5A级旅游景区创建力度,修建了生态停车场、旅游厕所,改扩建完成山门广场,完善了景区指示牌、旅游步道等设施,提升了游客接待功能,游客满意度极大提高。

万山朱砂古镇作为中国南方少见的矿山开采遗址景区,矿洞探秘、悬崖玻璃栈道等体验项目备受市场青睐,每天接待游客在6万人次以上。

江口云舍、石阡温泉-佛顶山、思南石林-温泉、松桃苗王城等4A级旅游景区,加大了从业人员的服务技能培训,完善了景区旅游厕所、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等配套服务设施,提升景区服务质量。据监测,铜仁市4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近100万人次。

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

新产品新业态受市场青睐

针对市场需求,铜仁市推出春季系列主题活动,加大旅游产品供给。

清明小长假期间,万山九丰农业博览园海洋馆、花卉馆、精品蔬菜馆交相辉映、人头攒动;碧江区百花渡景区百花争艳,每天吸引上万名游客进园游览;大明边城景区举行首届七彩风车节,十万风车让游客置身风车海洋;江口亚木沟2017“爱在中国行,灵(铃)动亚木沟”贵州首届“国际风铃节”,让游客观赏“春的风姿”、聆听“春的呢喃”;石阡楼上古寨举办《汝南遗风》民俗表演的“踏春节”;思南郝家湾景区邀请央视科教频道《中国影像志》拍摄板桥甩神文化,吸引近万名游客聚集郝家湾。

踏青活动精彩纷呈

乡村旅游“百花齐放”

清明时节草长莺飞、柳绿花红,黔东大地成为五彩斑斓的大花园。踏青赏花、春茶采摘、体验乡村民俗等各类赏玩活动大受游客欢迎。

碧江区第二届瓦屋油菜花观光月暨山地旅游活动、玉屏亚鱼首届桃花节、石阡五德第二届桃文化活动暨桃花节、沿河沙子南庄“最美乡村相约有礼”李花节,引爆市民踏青赏花的热情。

松桃正大万亩茶园、沿河南庄、石阡五德、玉屏茶花泉等乡村旅游点、农业园区游人如织,踏青游、赏花游、采摘体验游成为今年清明小长假的主打产品。

大交通引领大旅游

省外游客快速增长

沪昆高铁过境大龙、铜仁凤凰机场完成改扩建,已开通21个国内大中城市航班,杭瑞、安江、思剑等多条高速公路过境编织县县通高速路网,铜仁立体化大交通格局已经形成,极大缩短了与长三角、珠三角、湘渝川等重点客源市场的时空距离。

杭瑞高速、安江高速等沿线旅游景区游客接待量增长迅速,武陵山风景道效应在自驾游中表现十分明显。据监测,铜仁市自驾自助游客主要来自于湘、渝、川、粤、沪、浙、鄂等地。

(铜仁市假日办供稿)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