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专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全国首款VR游戏 助推雪峰山旅游
春上古楼吃茶去
尝社饭看演出 对情歌定终生
厉害了,清明小长假铜仁接待了这么多游客!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7年4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首款VR游戏 助推雪峰山旅游
首次将旅游文化与虚拟现实技术相结合
 

易杨 刘辉霞

你见过用一款游戏产品来推荐宣传旅游景点的吗?3月30日,全国首款以雪峰山抗战真实历史为背景的《决战雪峰山VR》游戏产品与洪江市民见面。

据了解,这是湖南雪峰山森林投资管理公司与深圳移云科技公司联手,历时一年多,开发出的文化创新产品,是全国首次将旅游文化与虚拟现实(VR)技术相结合的创新与尝试。

“自2016年兴起的VR技术,对旅游业发展的推动作用巨大,也势必成为旅游景区提质增效的有效途径。”参与研发《决战雪峰山VR》游戏的深圳移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杰勇介绍,《决战雪峰山VR》是一款大型的多人联机VR游戏,是国内第一款VR抗战游戏。它以雪峰山会战为历史背景和游戏任务,游戏内容分为雪峰城墙防卫、雪峰大峡谷狙击、雪峰空战、决战雪峰山4关。

“雪峰山,是敲响侵华日军最后丧钟的地方,是中华现代民族精神的符号。”在活动现场,游客刘小军体验《决战雪峰山VR》后兴奋地说,这款游戏太神奇,可重现雪峰山抗战画面,让人铭记一段历史,激发一颗爱国心。“很刺激,好像自己真的在雪峰山上与侵华日军对战!”

“为传播雪峰山文化品牌,宏扬现代民族精神之魂。”湖南雪峰山森林公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萧烁飏激动地说,他们将继续以移动互联网为载体,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发出以雪峰山文化为主题的多款游戏产品,宣传和推广雪峰山旅游。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