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热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织密篱笆堵住“拔毛”式腐败
反腐败没有禁区
“全额计息”是霸王条款吗
顾此失彼
一根竹签如何赢得定价权
衡水中学开“分号”,不必棒杀
拿掺水的“分红”糊弄股民应限制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4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顾此失彼

周科
 

广州“3·25”作业平台坍塌事故,造成九死两伤。初步调查,是由于40米高的作业平台失稳造成坍塌。据记者调查,事故背后也暴露出一些地方职能部门急于项目投产,要求建设单位抢工期、赶进度,一定程度上造成施工方过分求快疏忽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2014年,新安全生产法明确将“以人为本,坚持安全发展”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基本理念。当前,“嘴上喊安全、实则看进度”的做法,在一些地方政府部门仍然存在,需要及时予以纠正。

目前,住建部已对这起事故查处工作挂牌督办。在追责中,要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问责到位,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责任,完善制度、强化责任、加强管理、严格监管,不能为片面赶进度而“赶走了”安全。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