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热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织密篱笆堵住“拔毛”式腐败
反腐败没有禁区
“全额计息”是霸王条款吗
顾此失彼
一根竹签如何赢得定价权
衡水中学开“分号”,不必棒杀
拿掺水的“分红”糊弄股民应限制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4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反腐败没有禁区

江德斌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反腐倡廉力度空前,文艺创作却没有及时反映出来,显然有些与时代脱节。《人民的名义》则填补了反腐题材空白,加之制作精良,演艺水平高,由此获得广大观众的青睐。

恰如导演李路所言,文艺创作只有反映时代精神和人民关切,才有恒久生命力。“大时代面前,文艺不能缺席。反腐剧沉寂多年,一旦回归就必须做成经典。”国民之所以热捧《人民的名义》,不仅是对良心之作的认可,也是希望看到高压反腐持续下去,并逐步完善反腐制度,令官员“不敢贪、不能贪、不想贪”。

反腐败没有禁区,从近年来的中央反腐情势来看,不仅在“打老虎”,也在“拍苍蝇”,还在海外“猎狐”,织成了一张天罗地网,让贪官无处藏身。在现实中,面对强大的反腐压力,无数贪腐官员惴惴不安,朝不保夕,不知哪天就会“落马”。就如《人民的名义》里尤勇饰演的“小官巨贪”,过着“双面人生”的生活,贪腐金额高达2.3亿元,现金堆满别墅,却不敢花掉一分钱,知道自己迟早会被抓,悔之晚矣。

用文艺作品来描述反腐现实,不仅诠释政府反腐政策,让民众看到政府对腐败行为的强硬态度,亦可起到宣传教育的效果,告诫广大党员干部,不要忘记人民的利益,不要拿人民赋予的权力为所欲为、牟私利。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