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园区
3上一版  下一版4
 
陈氏福元卤业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新邵经开区一季度建设稳步推进
我市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
邵东县忠航皮具有限公司
隆回打造工业经济“升级版”
邵阳县个税申报工作有序进行
北塔区突出服务特色推进产业发展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4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

 

本报讯 4月6日,记者从全市新型工业化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计划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新增规模工业企业110家,总数达1250家。其中,园区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总产值占全市比重达72%以上。

我市将抓好工业布局规划,推动“一核一带多点”工业走廊落地运行。以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为轴心,整合市辖三区,连接邵东、新邵,建立起东部城市群;以沪昆高速为纽带,将沿线的工业重镇、工业园区通过纵向串联、横向并联,打造百里工业走廊;加快各县市区开发区、工业集中区的主导产业布局与培育,形成特色明显的产业集群。同时,市政府将成立“一核一带多点”工业发展协调小组,统筹调配“核”、“带”、“点”的项目落地,逐步实现产业的相对集中。

我市将把握沿海与先进地区产业转移的脉络,积极主动地承接产业转移。以园区承接为切入点,打造特色产业园区;以引进整体产业和产业链为切入点,成就一个大产业、大行业;以延长优势产业链条为切入点,把已有的优势产业作为招商引资引进产业的重中之重,从产业规模上实现扩大,从产业链条上实现做强;以招老乡回流为切入点,在政策、服务、基础设施等方面创造有利的条件,并通过他们带动外商来邵投资。

我市将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抓好产业培育。其一,立足现有产业优势,加快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今年市政府2千万产业发展引导资金,将主要安排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上,推动有技术、有潜力、有市场的企业快速壮大。其二,充分利用自然资源优势,加快培育优势产业,推动我市企业由单一的制造业向服务型制造和制造服务化转变,打通一二三产业间隔。第三,开展品牌建设,加快特色产业的做大做强。以打造“邵阳品牌”、提升行业知名度为主攻方向,通过行业内部企业的整合兼并、产业链上下游的分工协作、技术品牌的打造升级,帮助特色产业由粗加工向精深加工转变、半成品向成品转变、低端产品向高端产品转变。 (宁如娟 肖林)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