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抢抓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机遇 加快生态文明建设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对照创建标准 明确任务时限 逐一推进落实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主任会议
中国邵东首届五金机电博览会开幕
湖南省威信时代箱包制造有限公司
城区首批常绿乔木栽植到位
清明小长假我市旅游吸金8亿元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4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主任会议

 

本报讯 4月6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周国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谢爱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胡民主,副主任蒋耀华、刘德胜、李斌、赵为济、秦立军,秘书长禹志加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议程(草案); 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邵阳市城市公园管理条例(草案)>的议案》。

周国利指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主动行使立法权,坚持依法立法、科学立法、民主立法。通过立法,在城市建设、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促进邵阳相关工作的推进,提高市民学法、守法的自觉性,推进邵阳的文明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具体问题。要深入群众,充分听取吸收各方意见、建议,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立法过程中,要加强沟通交流,明确法律权责涵盖的范围、对象,有效整合资源,将提高立法质量作为立法工作的重中之重,依法有序加速推进我市首部地方性法规的出台。

会议讨论并确定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库专家名单(人选);讨论并通过了《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工作办法》,确定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讨论并原则通过了《邵阳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工作办法》;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建议名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刘小幸)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