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市部署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工作
放养蜜蜂获得可观的经济效益
推进公共机构节能 助力绿色发展
加快“气化”邵阳步伐 鼓足产业兴邵“底气”
交通部门整治火车南站乱象
打击传销 规范直销
双清区民政局用心开展优抚服务
八旬老农护笋情深
多举措为园区企业消费维权
深化服务促进客货运行业转型升级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7年3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部署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工作

 

本报讯 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新的规定从2017年1月1日起施行。3月16日,全市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工作会议对新规的贯彻实施作出部署安排。

对未安置残疾人就业或安置残疾人就业未达到规定比例的单位征收保障金,是国家保护和促进残疾人就业的重要举措。之前我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由财政代扣、地税代征。据统计,全市地税系统11年来累计代征保障金9633万元,年均增幅达19.36%。

按照《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财税[2015]72号)和湘财综[2016]46号文件精神,今年1月1日起,地税部门正式成为征收主体。保障金征收将准确计算平均在职职工人数,准确计算在职职工平均工资,准确计算保障金年缴纳额。保障金纳入地方一般公共预算统筹安排,用于残疾人教育培训、职业康复、创业扶持、就业服务、脱贫解困6个方面,并推行政府购买服务,公布支出情况,接受社会监督。为落实好残疾人就业的这一重大利好政策,此次会议要求强化工作责任,优化服务质效,深化部门合作,全面提高我市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水平。 (贺旭艳 陈筱梅)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