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影像志
3上一版  下一版4
 
花动一城春色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2017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花动一城春色

文/宁如娟 图/申兴刚
市区内,不少绿树鲜花早已苏醒,成为市民身边的风景。
湖口井路旁,正值花期的紫玉兰千姿百态。
塔北路上,紫荆花已经苏醒,紫色的花朵缀满枝条。
双拥路上,红叶李花正开得轰轰烈烈。
人大路旁,城南公园护坡上的迎春花向外伸展。
西湖南路旁,成排的茶树花儿正红。
邵州路上,高或低形成层次的绿化植物,为城市增添了几分灵动与活力。
双坡北路上,被修成半圆型的红花檵木满树红花齐齐怒放。
市区鲜花隔离护栏内,三色堇竞相绽放。
魏源广场上,数枝海棠花在春雨的滋润下,格外妖娆动人。
 

春天悄然而至,踏春赏花成为市民出游的必选项目。田野里的油菜花、生态园里的桃花、植物园里的郁金香,为了欣赏这些季节性鲜花,市民大多利用周末空闲时间奔赴乡镇或省城。人们常说,“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其实,就在市区内,不少鲜花在春风的吹拂下早已盛开,成为市民日常触手可及的美丽风景。

湖口井路旁,正值花期的紫玉兰呈现出各种形态。有的刚结出花苞,鲜嫩可爱;有的含苞待放,仿佛再过瞬间就能绽放;有的已经完全盛开,宛如一朵荷花,挺立枝头。一朵朵紫色的鲜花,在些许嫩芽的衬托下艳丽动人,散发出淡淡清香,象征着芳香情思,俊朗仪态。

西湖南路旁,成排的茶树整齐排开。多层花瓣的红色茶花,大朵大朵地盛开在绿叶间,与悬挂在上空的红色中国结灯具相映衬。茶树的一侧,或黄或粉的鲜花分布在花厢式隔离带中;另一侧,巨型护坡呈现红绿相间的场景,共同装饰着宽敞整洁的道路。

魏源广场上,数枝海棠花在春雨的滋润下,格外妖娆动人,粉红的花苞小巧玲珑、娇羞可爱;绿化带内的植物,趁着春天发出了新芽,嫩黄的新芽拼命向上生长,成了植物新开的“花朵”,充满无限生机。十二生肖的造型灯下,数种绿化植物环绕,或高或低形成层次,为场景增添了几分灵动与活力。

双拥路上,红叶李花正开得轰轰烈烈,花朵顺着树枝延伸到道路上空,让整条道路放眼望去尽是纯白的鲜花;人大路上,城南公园护坡上的迎春花向外伸展,黄色的小花成串成串盛开,形成一面天然花墙;双坡北路上,红花檵木被修整成一个个半圆型,分布在道路中间的整条绿化带中,满树红花齐齐怒放,场面蔚为壮观;塔北路上,紫荆花已经苏醒,紫色的花朵缀满枝条,鲜艳夺目,恍若翩翩起舞的蝴蝶。

驱车或步行在市区各个路段,总会因地理位置不同,而欣赏到截然不同的美景。“一街一景”是市园林工人打造精品亮点街道绿化的特色景观,这些遍布在街道绿化带内的树木花卉,在春天呈现的美景别有一番风味。或许,在步履匆忙间、驾驶疲劳时、生活偶有失意时,你可以驻足在人行道上,尽情欣赏这些默默绽放的鲜花,享受片刻的惬意,增添生活的情趣。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