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卫生健康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月活动
生殖系统炎症,怀孕前一定要赶走
别让“春困”阻滞康复训练的步伐
颅内压监护:纤毫间护航生命
市慈善总会举办老年人口腔健康普查公益援助活动
市中心医院启动“‘救’在身边”公益行动
愁!千元医药费难倒飘摇之家 暖!“白衣天使”情倾贫困患儿
睡眠不好是慢病之源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中心医院启动“‘救’在身边”公益行动

 

本报讯 有人突然晕倒怎么办?有人落水后昏迷不醒,该先做人工呼吸还是心肺复苏?3月14日,邵阳市中心医院发起“‘救’在身边——急救知识进万家”公益行动,向公众推广、普及伤病突发现场急救知识。

据了解,人体发生呼吸心跳骤停时,心肺复苏是抢救心脏骤停患者的有效方法。在救命的黄金4至6分钟内,4分钟内进行复苏者,存活率达50%;4至6分钟内进行复苏者,存活率为10%;超过6分钟,存活率仅为4%;超过10分钟,存活率几乎为0。

邵阳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唐会林介绍,在欧美一些国家,心肺复苏已经被列为高中毕业必考项目。相比之下,我国公众的传统理念,遇到紧急情况都习惯依赖专业人员,或想方设法将伤病员尽快送到医院救治,而这往往导致丧失了抢救生命的最佳时间。目前,我国拥有急救技能的人口不到1%。因此,帮助公众学会规范、科学地使用现场急救知识应对伤病突发情况迫在眉睫。

本次行动,该院将分为院外、院内两部分进行。在院外,该院组织急救专家走进校园、社区、企事业单位等,现场为公众讲授急救知识;在院内,特设4间“急救小屋”,配备急救模型及教学器具,由专人管理,免费接收市民或单位团体学习急救知识和技能。 (彭颖异 孟天笑)

能起死回生的心肺复苏术

谨记口诀:叫—叫—C—A—B—D

叫:确定患者有无意识;

叫:请人拨打120求救,并拿AED(自动体外除颤器)过来;

C(Compression):施行胸外心脏按摩,压胸30下;

A(Airway):打开呼吸道,维持呼吸道通畅;

B(Breathing):人工呼吸2次;

D(Defibrillation):使用AED除颤,依据机器指示操作进行急救。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