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县域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城步:45个重大项目擎起活力苗乡
“三准三实”行动助推脱贫攻坚
邵阳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举办大型集中宣传活动
洞口:“传奇文化”擦亮乡村旅游名片
“甜蜜产业”酿出甜蜜生活
邵东:管道燃气通乡镇
科技“春风”吹入光明村
农旅联动,带富3万农民
上班族轻松喝上草原奶
东方红水闸除险加固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洞口:“传奇文化”擦亮乡村旅游名片

 

本报讯 “连片油菜花海竞相怒放,‘狗爬岩’陡峭险峻,湘黔古道幽远古朴、战壕弹孔犹存……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忆得起抗战,真是不虚此行!”3月16日,来自长沙的张先生饶有兴致地谈起第二次游平清村的感受。3月上旬以来,位于洞口县文昌街道的平清村,已经吸引了二十余个旅游团近3000人前来赏花踏青。

平清村洞口塘曾是抗日“最后一战”——洞口塘阻击战的主战场,满山遍野遗存的战壕和峭壁上的弹痕清晰可见。为了擦亮乡村旅游名片,该村突出观光农业、抗战历史、江景氧吧等特色,打造生态农业、旅游文化休闲新村寨,着力打造集旅游健身、爱国主义教育、休闲观光为一体的4A级新型生态旅游景点,建成该县县城最亮丽的后花园。

近年来,洞口县以“护国讨袁、再造共和”的蔡锷名人文化、抗日“最后一战”的雪峰抗战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的楹联文化,过“老鼠年”和“盘王节”的瑶族民俗文化等传奇文化为载体,办好雪峰蜜橘节、宗祠文化旅游节、 溪熬茶节等各具特色的节庆活动,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吸引省内外游客来看洞口、游洞口、赞洞口。

为了给全域旅游创造优质的环境,该县以平溪江保护和治理为突破口,实施山水林田湿地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把治水和治山、治林、治田、治湿地有机结合起来,“五水”协同,筑牢生态屏障;科学引导农村村民集中连片建房,建设美丽乡村。同时,该县各乡镇根据地方风情和民风民俗特色,深入挖掘旅游资源,打造以历史文化、自然景观与地方文物景点为一体的特色旅游村寨和乡村旅游名村。

(欧阳恩雄 谢定局)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