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政府工作报告
邵东县排查难点推进村级换届
赤塔村:水田托管互利双赢
持续发力脱贫攻坚 加快农业农村发展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邵东县排查难点推进村级换届

 

本报讯 3月6日至13日,邵东县灵官殿镇党委通过开展党员集中学习和讨论,为该村换届选举扫除了思想障碍。为保证村级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邵东对选情相对复杂村实行“一村一策”,结合开展村级财务清理和集中整顿,为全县村级班子换届选举打牢思想基础。

该县安排专人对全县579个村(居委会、社区)情况进行了摸底,做到心中有数。对摸底排查出的193个选情相对复杂的村,实行“一村一策”,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他们推行县级领导联乡包村制度,36名县级领导每人联系指导一个乡镇(街道),包一个选情复杂村,对村级换届工作进行精准指导。同时落实乡镇(街道)党委主体责任,建立“党委班子成员+驻村干部”分片“七包”制;开展“城乡支部结对帮建”活动,90个县直机关单位结对帮扶90个重点村、难点村,为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县里还组织全县125名纪检监察干部组成25个检查组,对全县1015个原行政村、社区及居委会近3年来的村级财务管理工作开展全面清查。截至3月14日,该县579个村(居委会、社区)均已开展了村级财务审计,其中563个村(社区)已全面完成,实现村(社区)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记者 杨立军 通讯员 黄美刚)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