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政府工作报告
邵东县排查难点推进村级换届
赤塔村:水田托管互利双赢
持续发力脱贫攻坚 加快农业农村发展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17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龚文密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持续发力脱贫攻坚 加快农业农村发展

 

本报讯 3月1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主持召开今年第九次市委常委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国全省扶贫工作会议、全省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暨老干部局长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环保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关于全市扶贫工作、《全市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推进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和全市环境保护监察工作情况汇报。

市领导刘事青、张殿文、周国利、鞠晓阳、王昌义、李万千、周迎春、邓广雁、侯文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继续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深入开展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等各项工作,尤其要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扶贫。要牢牢抓住贫困村提升工程这个重点,补齐路、水、电、宽带、危房、环境、广播电视、义务教育薄弱小学、综合服务平台、光伏等10个领域的短板。要强化责任,精准考核,确保完成全年的脱贫任务。

会议原则同意《邵阳市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摸清底数,整合资源,因地制宜抓好村卫生室建设。要强化各县市区政府的责任,加强工作调度和督查考核,确保全市所有村卫生室在今年底投入使用。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充分认识打造国字号品牌的重大意义。要进一步研究领会政策方案,增强主人翁意识,切实担起责任,抓紧时间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要加强调度,及时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会议要求,要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老干部工作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引导老干部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要强化老干部工作的分层次管理,加快老干部活动阵地建设,用心用情为老干部办实事。

会议强调,要以农业供给侧给构性改革统揽全市农业农村工作,下大力气抓好农业产业化园区建设,通过“企业+基地+农户”模式,做大做强农业产业项目。要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集中财力高标准创建一批美丽乡村示范村。要继续抓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逐步推行农村垃圾分类,尽快启动垃圾发电项目。

会议要求,要突出环境保护的重点,每年集中精力解决一批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环境问题。要全面排查重大环境安全隐患,加强环保督察工作,严格责任追究。要坚决落实上级关于环保管理体制改革工作部署,按照环境保护党政企同责的要求,切实做好党政企同督工作。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研究了2017年度市本级重点项目责任分解方案。 (记者 曾国栋)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