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法治邵阳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市禁毒协会部署谋划全年工作
服务大局力促稳定 法入人心共建和谐
我市春运工作圆满收官
全市各级交警部门持续开展“夜查酒驾”交通违法行为整治
涅槃:警力前移凸显战略实效(下)
新邵法院为民解忧赢民心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17年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邵法院为民解忧赢民心

 

本报讯 “感谢新邵法院为民做主,我才能拿到赔偿金,真的非常感谢!”2月14日,孙老伯手捧赔偿款,热泪盈眶地对新邵法院执行局法官说道。

据悉,孙老伯(简称孙某)长期在新邵某煤矿从事井下采煤工作,但该煤矿直至关闭,也未为孙某缴纳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养老保险等社会保险。2014年4月16日,孙某经市疾控中心诊断为煤工尘肺贰期。2014年12月2日,邵阳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做出劳动能力初次鉴定结论书,评定孙某的工伤为伤残四级。2015年7月28日,经法院主持调解,孙某与煤矿股东刘某达成调解协议,由刘某赔偿孙某一次性工伤保险长期待遇、一次性残疾补助金、经济补偿金共计220000元。之后,刘某一直未支付赔偿款。孙某在百般无奈之下于2015年9月24日申请执行。

执行中,执行法官多措并举,催促刘某履行赔偿义务。2016年1月13日,刘某向孙某支付了赔偿款159500元。之后,刘某一直躲避执行,长期未见踪影。为维护公平正义,执行法官叮嘱孙某:“刘某一有消息赶紧通知我。”2月14日,正在吃中饭的执行法官接到孙某的电话,立马奔赴刘某家中,将其逮个正着。经执行,孙某与刘某达成和解协议,除去刘某曾支付的159500元赔偿款,由刘某再向孙某支付55000元,并当场兑现。

(孙志辉 贺舒婷)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