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法治邵阳
3上一版  下一版4
 
村警一夜满山乡
禁毒协会:重点抓好五项工作
公安交警: 道路安全整治成效显著
全市交警部门上路面开展安全检查
邵东法院:司法拘留老赖15天
在群众心中树起正义的丰碑
城步辅警:集中学习消防知识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邵东法院:司法拘留老赖15天

 

本报讯 1月12日,邵东法院依法对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确定义务的老赖曾某,作出司法拘留十五天的决定,并于当日将其押往邵东看守所。

刘某兄弟于2013年初共同在家建房,并将该房屋承包给曾某施工,唐某受雇于曾某从事砌墙工作,因工地未设安全防护措施,唐某砌墙时失足踩空从二楼摔下受伤。协商赔偿未果后,唐某将刘某兄弟、曾某起诉至邵东法院,经审理,邵东法院依法判决刘某兄弟共同赔偿唐某17336.4元;曾某赔偿58589.64元。

判决生效后,刘某兄弟履行了赔偿义务,但曾某拒赔。在唐某申请强制执行后,该院执行局依法向被执行人曾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查询了其银行存款、房产、车辆等财产,但均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并将曾某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进行惩戒,之后该院干警多次联系找寻曾某,但曾某均置之不理,避而不见,并玩起了“躲猫猫”。

1月12日,经过执行法官多次“围追堵截”,终在曾某家中将其“逮住”,并对其进行了搜查。面对执行法官的再三询问,曾某承认其一直在外承包工程,每年收入15万元左右,并欠他人一些借款,但曾某表示宁愿先还他人的欠款也不肯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鉴于曾某规避执行行为,邵东法院依法对曾某作出司法拘留十五天的决定。

(李青梅 黄奇)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