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网上舆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家乡变得越来越漂亮!”
隆回县六都寨镇丁山路口路面坑坑洼洼
网民投诉塘黄公路路况
冬天,新房子适合检测甲醛吗?
挖井取水有无补贴政策?
“我生活困难,可以申请低保吗?”
注意,去年的新农合报销有截止期!
大巴信息查询不方便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冬天,新房子适合检测甲醛吗?
温度低于18摄氏度,不适合检测
 

本报讯 (记者 罗俊) 1月8日,邵阳新闻在线微信公众号邵阳头条(sytter)接到市民唐女士咨询:家里的新房子装修完,已经通风2个多月,她想搬进去住,但不知道房子里的甲醛是否超标,听说冬天不适合检测甲醛,不知道是真是假。

“家里做的柜子比较多,喷完漆之后,气味比较大,通了两个月风之后,基本上闻不到什么气味了。为了保险起见,我想检测下甲醛是否超标再住进去。”唐女士称。

邵阳市疾控中心卫生检测科工作人员表示,甲醛的释放与温度、湿度有关,气温高、空气干燥甲醛就会释放得多。甲醛的检测一般适合在夏天。如果温度低于18摄氏度,那么检测仪器将不会正常显示数据,检测结果意义不大。

“甲醛释放是连续的,尤其是家具板材里的甲醛,可能很多年都散不尽。随着气温的升高,甲醛的释放量也会增加,一般温度每升高1摄氏度,甲醛就会以0.15至0.3倍的增长量释放。室内空气中的甲醛,最有效的处理方式就是通风,摆置一些绿色植物也能有效地吸收甲醛。”工作人员称。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