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网上舆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家乡变得越来越漂亮!”
隆回县六都寨镇丁山路口路面坑坑洼洼
网民投诉塘黄公路路况
冬天,新房子适合检测甲醛吗?
挖井取水有无补贴政策?
“我生活困难,可以申请低保吗?”
注意,去年的新农合报销有截止期!
大巴信息查询不方便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洞口县网友咨询:
“我生活困难,可以申请低保吗?”

 

本报讯 (记者 罗俊) 1月10日,邵阳新闻在线微信公众号邵阳头条(sytter)接到宋先生咨询,他家庭贫困,生活困难,不知道能不能申请低保?

宋先生反映,他是洞口县黄桥镇金田村人,自小体弱多病,年近半百未结婚。父母也快90岁了,身体一直不太好,经常要吃药。他们一家三口生活在一起,以务农为生,没有其他经济来源,生活非常拮据。

记者了解到,根据省民政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农村低保应保尽保工作实施方案》(湘民发〔2013〕59号)和《关于全面做好农村低保对象认定的通知》(湘民发〔2014〕16号)要求,因病、因残、因年老体弱、因天灾人祸或生存条件特别恶劣等五种原因造成生活常年困难,月人均收入低于220元的农村特困家庭可以申请低保。

“五种对象”主要是指:因病致贫对象,是指因患重大疾病、需长期治疗的慢性病或职业病造成全部或基本丧失劳动能力而生活常年困难的特困家庭;因残致贫对象,是指因一、二级重度残疾造成全部或基本丧失劳动能力而生活常年困难的特困家庭;因年老体弱致贫对象,是指子女无赡养能力的生活常年困难的老年人家庭和无子女、无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的特困家庭;因天灾人祸致贫对象,是指因自然灾害、社会灾害等原因造成生活常年困难的特困家庭;因生存条件特别恶劣致贫对象,是指因自然环境恶劣造成生活常年困难的特困家庭。

“低保对象必须是这五类人中的一种,且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220元,否则不能纳入农村低保范畴。宋先生如果符合这些条件,可以先在村里申请,相关部门审核通过可为其办理低保。”洞口县黄桥镇民政办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