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网上舆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家乡变得越来越漂亮!”
隆回县六都寨镇丁山路口路面坑坑洼洼
网民投诉塘黄公路路况
冬天,新房子适合检测甲醛吗?
挖井取水有无补贴政策?
“我生活困难,可以申请低保吗?”
注意,去年的新农合报销有截止期!
大巴信息查询不方便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7年1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隆回县岩口镇塘头村旧貌换新颜,多年在广州打工的罗先生忍不住点赞:
“家乡变得越来越漂亮!”

 

本报讯 (记者 罗俊) “家乡面貌变化真大,以前的泥巴路变成了水泥路,村里装上了太阳能路灯,晚上出行也便利了。”1月6日,隆回县岩口镇塘头村罗先生向邵阳新闻在线(www.shaoyangnews.net)记者高兴地说。

罗先生从18岁开始就一直在广州打工,如今已有25个年头。“那时候刚出去打工,走的还是泥巴路,晚上一片漆黑。”罗先生记得,每次南下广州都要起个大早,还要走一段长长的泥巴路去等车。

“现在就不同了,尤其是近两年,家乡变得越来越漂亮了。一排排路灯整齐排列,道路宽敞开阔,告别了多年的泥巴路。村里完善了很多基础设施,还引进了油茶种植带领村民发家致富。村民生活水平提高了,个个乐得笑开颜。”罗先生细数着村里的变化。

在塘头村小学,一条长1100余米的水渠从中穿过,解决了周边稻田灌溉难的问题。沿水渠而上,一条崭新的机耕道映入眼帘。这条2015年完工,长约500米的高标准机耕道,让该村实现了农业机械化,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为带动村民共同致富,该村计划引进40亩油茶树,以责任到户的形式进行种植和管理,直接提高村民收入水平。如今,第一批油茶树种已经全部种下,预计4年后可实现盈利。

对于村里的发展,现任村支部书记丁建中深有感触。他有着21年基层经验,见证着这个山村点点滴滴的变化。

“村里能有这么大的改变实在不容易,是一代又一代村民不懈努力的结果。现在村民的物质水平提高了,生活质量得到了很大改善,对于我们党员干部来说又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帮助村民发家致富,搞好村里的建设,是我现在最想做的事情。”丁建中说。

据了解,近年来,塘头村积极推进新农村建设,大力发展各项基础设施,村支两委领导班子带头抓生产、搞建设,全体党员干部创先争优。经过他们的共同努力,村里先后完成了道路硬化、农村活动中心和机耕道、太阳能路灯、水利改造等民生工程,还有多个重大惠农项目落户村里。这个偏远的小山村焕发出勃勃生机。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