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西直街小学举行第十七届冬季运动会
隆回一中校园电视台获一殊荣
教育短波
走班制下,选课就是“兴趣至上”?
邵阳市第五中学举行第六届校园艺术节
“廉洁之花”香气漫校园
邵阳学院会计人才培养经验受央媒关注
为课改中的教师点个赞
邵阳市举行心理健康教育师资培训班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2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邵阳学院会计人才培养经验受央媒关注

 

本报讯 12月2日,《中国会计报》第15版以“校企合作:邵阳学院注重培养应用型会计人才”为题,对邵阳学院深化校企合作、培养应用型会计人才的经验进行了报道。

邵阳学院会计学专业是该校会计系自2013年独立建系后的拳头专业和品牌专业。近三年,该专业招生就业供需两旺,毕业生分布在省内外大中型企业、会计师事务所和金融机构,颇受市场欢迎和用人单位好评。邵阳学院会计本科专业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远远高于全省会计学本科专业平均水平。而深化校企合作,是该校近三年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会计人才的重要经验。

据了解,该校深化校企合作、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会计人才的经验是:第一,共建师资队伍,培养双师双能型教师,聘请企业财务负责人来校授课、指导学生毕业设计和论文。第二,共编专业教材,使教材更具专业性、针对性,更加实际管用。第三,共商人才培养,与政府部门、会计师事务所和大中型企事业单位联合,成立会计人才培养专家指导委员会,共同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此外,共管人才基地,与会计师事务所、有关企业建立人才联合培养基地,彼此通力合作、优势互补,既为会计专业师生参加专业实践提供了良好条件和机会,又为事务所解决了会计审计及咨询工作中的技术难题。

(刘运喜)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