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县域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专家服务团 支招绥宁电商发展
贫困户“翻身”,在家拿分红
文物开“金口”,为旅游添彩
邵东县人民法院 “三结合”加强诉前调解
武冈市人武部在邓元泰镇木瓜村接受再教育
新宁县气象局 完成“三七”高炮自动化改造
洞口“十严禁”划出脱贫纪律“红线”
硬化绕山水圳
让孤弃儿童有了“亲人”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6年1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家服务团 支招绥宁电商发展

 

本报讯 在电商发展过程中,普遍存在“工业品下乡容易,农产品进城难”问题。如何发展县域电子商务经济,推动电商产业壮大?11月8日,2016年湖南省社科联常委联基层“社科专家服务团”走进绥宁县,为当地农村电商经济发展支招。

绥宁县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于今年2月正式投入运营。当地通过政府主动发力、扶持政策给力、构建平台借力、特色产品助力,采取“政府+基地+企业”三方合作模式,逐步实现创业氛围浓厚、地域特色明显、产品相对集聚的电子商务发展格局。

经过前期调研和实地了解,专家服务团成员们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院长兰勇教授指出,绥宁县电子商务经济发展存在电商发展的产业支撑不足、电商企业数量少且实力不强等问题,并提出了立足区域特色打造电商支撑产业、围绕支撑产业大力引进培育电商企业、针对电商企业需求切实完善服务体系、以电商企业为龙头打造综合产业集群等建议。

湖南惠农科技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农业电商分析师王禹则认为,不要盲目迷信外地电商发展模式,根据自身发展目标和方向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在培育和引进相关人才的同时要创造留住人才的环境,在发展初期将资金优先用于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配套服务和扶持当地初创型电商企业上。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今年“社科专家服务团”的第三站,也是首次走进省内偏远县区为当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陈贻贵 杨立刚)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