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调整复习计划,应对新增必考模块
双清区小学生排球赛在双清实验一小隆重举行
高校机械专业带头人齐聚宝庆
市特殊教育学校召开秋季运动会
教育短波
洞口职中:情商教育树旗帜
悔不当初!溺爱浇出自私之花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1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校机械专业带头人齐聚宝庆

 

本报讯 为加强全省各高校机械工程学院(系)之间的联系与协作,11月4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邵阳学院承办的“湖南省第二届高校机械工程学科院长(系主任)论坛”在邵阳举行,来自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26个省内高校的机械类专业学科院长(系主任)及学科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专家们交流了教学与人才培养、科研与学科建设、产学研合作以及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就“互联网+”背景下机械工程学科建设和发展思路、如何创新适应高端制造需求的机械工程学科人才培养体系和机制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正值湖南省全力推进研究生教育深化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与会专家还讨论了“双一流”建设和研究生创新培养问题。

作为论坛承办方,邵阳学院自2012年开始招收培养机械工程和食品工程两个领域的专业硕士研究生以来,在扎实推进研究生教育的过程中,逐渐形成了独特的“校企协同,项目承载”的产学研一体特色,促使研究生的科技成果直接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该校培养的工程硕士研究生为邵阳乃至湖南缓解了这两个行业高层次技术人才短缺的现实问题,并为企业和地方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在会上,该校机械与能源工程系副主任李梦奇也以“面向工程能力和创新能力提升的产学合作培养体系的探索与实践”为题,汇报了邵阳学院机械工程领域硕士研究生实践教学改革中的新思路。

(徐一雄 申兴刚 余晓冬)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